收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收获


    太好了,要去陶吧了。咦?有人会奇怪了,陶吧是干什么的?对了,陶吧当然是陶艺培训基地了,可以参加陶艺培训是多么让人激动的一件事啊!
    星期五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坐上了开往景德镇陶艺培训基地的车。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便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便不由的赞叹道:“这里真大呀!”四周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先前晕车的迹象早已被抛到了脑后。我们先去听了关于陶瓷的介绍,大概了解了一下,接下来,老师把我们带到了拉胚室,先看老师个我们做示范:将你把放在一个旋转地转盘上,随着转盘的旋转,用手把泥巴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状。他的动作娴熟,没一会儿一个碗就做好了。老师跟我们说,她是学了三年才达到这个水平的。我看了看,心里想:也不是很难嘛,我一下子就能做好了。老师教完了,我们便开始实战练习了。老师说了,至少要三个人一组一个人是做不好的,我变和陈明钰、蔡婷钰组成了一组。我们先去接了半盆水,应为做的时候要沾水,要不然泥一下就干了。老师看我们接好水就给我们发了一块泥巴,于是我们打开电源,开到三四档的样子,就把加工好了的泥巴放到转盘上,我们分好了工便开始做了,我在脑子里回忆了一遍老师的做法:把泥巴拉长,再找到中心点,用大拇指用力按下去,接着只要固定形状就Ok了。我们把泥巴放到转盘上,我先前以为很简单,可是我想错了,这泥巴好像不喜欢我们似的,先开始他是到处乱飞舞,一下子飞到水盆里,一下子飞到地上,一下子往我们怀里飞,好不容易才让他安静下来,可是问题又来了,它不是从中间断开,就是变了形,要不就是快要做好了而碗边却搭了下来。
    这时候,我看了看我那双泥巴手和那沾了泥巴的衣服、裤子,真想放弃,坐在一旁发呆。这时候我看了看身边四、五年级的弟弟妹妹,他们也失败了,可他们仍然坚持着,不放弃,仍继续做着,我心里非常惭愧,想到自己连四、五年级的弟弟妹妹都不如,我的脸就火辣辣的。这时我听见蔡婷钰正在催我:“王可怡,快点来帮忙呀,在那儿发什么呆呢?”我看了看他们认真的样子,我打消了刚刚的念头,又恢复了刚才的斗志。终于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做好了一个碗,虽然他的样子丑了点,碗边是往下搭的,但是我的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我们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喇叭碗。因为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我认为它比任何一个碗都要好看、漂亮。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我深深理解了它的含义。“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失败之后我们成功了,我尝到了这种胜利、喜悦、甜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