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


    今天早上天气闷热,我刚来到教室取出作业本,就听到有同学一边闯进教室一边大喊:“热死了。”郦锦凯马上去开电扇,电扇刚转动起来。我眼前有一团东西飘落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几根鸟毛。“啊呀妈!”我大叫一声。一堆干鸟屎不偏不倚地掉在我头上。“倒运,倒运!”同学一边替我弄掉头上的鸟屎,一边嘴里念念有词,这时我突然想起同伴曾经说的话:“鸟屎掉在头上,今天会倒‘鸟屎运’。  
      “叮铃铃”上课了,我怎么也专心不了,开始猜想今天的运气:待会儿回家骑车被人撞?不会不会!我不敢往下想,不由地拍起了胸。没做作业,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下课了,每走一不我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摔个半死不活,我似乎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这是上天在示意我大灾马上就要来临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熬过了一上午。可一切静悄悄的,这是不是意味着下午有灾难会像洪水似的爆发呢!我的心猛得跳动了一下。一整个下午,我心事重重,每分每秒似乎进行得特别慢,好不容易挨过了,“谢天谢地!阿弥陀佛!”
    好不容易等到舅妈回来,我迫不及待地问舅妈:“鸟屎掉在头上,真得会倒‘鸟屎运’吗?今天我正好碰倒了。”“哈哈哈”舅妈大笑不止,说“你这个小傻瓜,那是迷信,我们应该相信科学。”“啊!怪不得一整天我平安无事,原来是迷信呀!”我大叫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