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难忘的舞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毕业季——难忘的舞台

  从入学到现在,操场的舞台已经经历了六年雨水的冲刷,六年太阳的照耀,六年的风吹雨打。这六年的经历,如一本记事本,记录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记载了这几十年来校园铺天盖地的变化。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仿佛看见了丰富多彩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你追我赶的赛场;我的耳边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悦耳的歌声、哈哈的笑声、述说不尽的心声。
  我记得,六年前的一个早晨,进行了一次让我终身难忘的宣誓。那天早晨,阳光明媚,仿佛是上天特别安排的。我第一次戴上那似乎是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光荣地走上舞台,紧握拳头,跟着老师的节奏宣誓:“我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从那以后,我又多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是这个名字,让我以身作则;是这个名字,让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是这个名字,让我时刻准备着,准备着。
  我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一天,我第一次登上舞台领奖。那天,凤微微地吹着,仿佛是想见证我的辉煌时刻。大队部的黄老师子啊舞台上响亮地念起我的名字,那一刻,我惊呆了!因为,在那以前,我从未登上过舞台领奖。我对这是多么渴望、多么羡慕啊!今天,终于轮到我了。我沉浸在兴奋之中,忘记了要上台领奖,呆呆地站在队伍了。突然,朱老师子啊后面推了我一下,对我说:“去吧!叫你呢!”说罢,她朝我笑了笑。我激动得三步并两步地“跑”上舞台,就过那比黄金还重的奖状,紧紧地拿在手里。
  我更记得,一年前的一次校运会颁奖典礼。那一天,是我们五(一)班永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是我们五(一)激动无比的日子,那一天,我们迎来了第一张校运会团体一等奖。在嚣张的总结过后,我们等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首先,校长从第三名念起,第三名没有我们班的名字,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幸庆没有拿第三名。第二名也没有我们班的名字,大家伙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害怕我们连前三名都没有拿到。随着校长说道:“荣获第一名的是,五(一)中队!”顿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同学们都乐坏了,有的开心得跳了起来,有的激动得拥抱在一起,还有的在大声欢呼着,就这样,这一天,大家都在欢乐中度过。
  往事无尽,历历在目,因为,它标志着我们在小学生涯中的成长,它是我们无形的宝贝!
  同学们,老师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要结束六年的小学生涯,以一个全新的面容,去迎接新的校园,新的面孔,新的一切。在我心里,校园里的舞台,永远是美丽的,它,见证了我们这六年的荣誉,不,不只是荣誉,它还见证了我们六年的成长!
  再见,亲爱的母校!感谢您把我从一个幼稚的孩子,培育成祖国未来的“花朵”。今天我们以您为荣,明天,您一定为我们感到骄傲!
  再见,敬爱的老师!感谢你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感谢您把您一生的财富——知识,一点一滴地传递给我们,感谢您为我们操劳,为我们着想。是您,让我们快乐成长;是您,在我们伤心的时候,安慰我们;是您,给了我们无私的关爱。老师,您如一位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您如一根蜡烛,无私奉献着您的青春,生命;老师,您如泥土,培养了许多无知的生命。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我们写不完,述说不尽的!
  再见,亲爱的同学!我们彼此从不相识到相识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悲伤、困难,但我们都一一挺过了。我们的友谊,用千言万语不能表达;用千刀万斩砍不断;用千万吨泥土也埋不住。只因我们把我们的友谊深深的种在了彼此的心里,让我们永生难忘!
                      六年级:柳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