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河畔

中国儿童资源网

沿山河畔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枝桠洒在我的书桌前,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淡雅的清香,我推开门准备去寻找冬小姐的踪迹。

  立冬早已溜走了,丝丝凉意包围着我,随着飘起的落叶一起来到小区旁新改造的沿山河畔,原本是金黄的银杏树,现已叶子洒落了满地,犹如好客的主人铺起地毯,迎接远方的客人。而现在,高大挺拔的银杏树上,只剩下几片孤零零的叶子,好像在诉说着:冬小姐来过这里了!再看看地上,那金黄的叶子干枯了许多,颜色似乎被雨水“冲洗”得发白了,就像落花一样也要成为泥土的肥料。

  河边,原本“青草红花”早已枯黄,没有了生机。河水静静地,似乎像冬眠的动物,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像是被点了穴的老婆婆,一动不动地躺着;又像是结了冰似的,看起来非常光滑;犹如被魔法师变成了一面镜子,清澈又透明。只见银杏树倒影在水中,那三三两两的银杏叶在悠悠晃动着,犹如小鱼在水中嬉戏。

  此时的我,似乎也被寒冷气息给“冻”住了,沉浸在优美的画面里。一阵微风轻轻拂过,突然把我从梦幻中拉回,然而,河水也像是苏醒了一般,漾起微微波纹,倒映在河面的银杏树也开始悠悠晃动,不时还挑衅地看着我。随着阳光转移了照射的方向,水面立刻亮闪闪的,反射着太阳的光束,银杏树渐渐地从波光粼粼中消失。

  这时,一片枯黄的银杏叶飘进了河水,就像一叶小舟驶进了辽阔的大海,带着母亲的期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