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止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不再止步

  六年级的快节奏学习对我来说,似乎已经有些木然。没说的,同学们每天都在题海里作战,升中之战胜负难测。

  春寒料峭,又是新的一天,街灯还未熄灭,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春风拂面,却未能拂去我隐隐的愁绪 ——又要月考了……

  一路上,我想起了老师让我们宣誓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曾充满信心地说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如今我却对自己充满了怀疑。

  五天,只有五天……想到这里,我的思绪便如大海般起伏波动。抬头向天空望去,月亮还没落下,星辰还挂在天空中。街上扑面而来的寒意,更让我的心在风中抖动。我木然地望着街上的行人,不知不觉已到了学校门口。

  “阿河!”回首一望,是阿曹。我很了解他。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一副斗志昂扬的表情。

  “老曹!”

  几分忧郁,几分孤单,我的表情让人感觉有些沉重。此刻我只想走过这五天,然后迎来那生死成败的考试。

  我了解老曹,我的好友。他也很了解我,看着我木然的表情,他开口了:“阿河,怎么了!”

  “只有五天,我只想静静地走过,不带半点压力。”

  “怕什么,只是试练!”

  “我可没你那么轻松!”

  “阿河!你要知道,这不是最后一次,漫漫人生路,会有无数次的考试等着你,只要你可以顶住,你就可以走过去。记住,没有一条路是为弱者而设计的,你尽自己的努力就可以无悔地走过去……”

  我想他说对了,现在的我不就像一个弱者吗?不,我要做强者,我要像老曹一样永远斗志昂扬……

  向天空望去,天空已经发出鱼肚白,晨光开始驱散黑夜,我昂首阔步迎着晨光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