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采访德克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去采访德克士


    去采访德克士
    小朋友们的欢快乐园,和朋友相聚的地方,品尝美味佳肴的餐厅,天天充满了欢声笑话的地方-------这就是德克士!
    阳光明媚的早晨,随着阵阵的微风,我和姐姐高兴地走在去往好朋友史明迪家的路上,因为今天我们要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位于让胡路商场旁边的德克士快餐店。这次活动是史明迪的妈妈------霍阿姨组织的,首先我真的要谢先我真的要谢谢她,是她使我们才有今天这样的机会。
    我们按着提前约好的时间集合在史明迪的家,我们把问人的问题,及要问那些问题各自做好了分工。因为今天我当小队长,所以我得把难些的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的留给自己的伙伴,大家各有自己的任务。
    分好了任务,我们还得排练,开始的时候总是因为没表达好想要说的问题而失败,可这些小小的失误却没有打倒我们去采访的想法,一次,二次,三次--------我们不懈的努力,在阿姨的帮助下,我们终于达到了让自己满意的程度,大家的心情也高兴了很多。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就向德克士出发了!
    推开门,我们进入了德克士快餐厅,一缕缕香味漂进鼻孔,一阵阵笑声进入耳中。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这家快餐厅的经理,当听完我们的自我介绍后,她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于是开始了我们的采访。
    按事前的安排,我先开始了采访,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的心好紧张,心“砰,砰,砰”直跳,我心里劝自己不要紧张呀!特别是看到经理热情的面孔,我的心马上平静了下来。
    “自1994年德克士进入我国大陆后,是哪一年进入大庆的?”“在大庆有多少家德克士?”热情的经理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
    采访完经理,我们又要开始采访就餐的顾客了。我得先找我的采访对象,我看见了一个带小孩子的家长,我走过去,“阿姨你好,我们《都市生活报》的小记者,我能打扰一下,问您几个小问题吗?”“好呀!”“我们知道大家有8家德克士快餐厅,您都去过吗?”“没有”阿姨笑着回答了我。“您最爱吃德克士快餐中的哪些食品?” “当然是脆皮炸鸡了!”
    接着我们又采访了其他几位顾客,一共采访了7位,他们都给了我们满意的答案。
    采访完了,我们就要回家了,我真是恋恋不舍,因为我还有更多精彩的问题没有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