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胜似亲人


    在一个村子里,住着很多人,大部分都是苗族,其中一位叫小红的女孩是汉族,她的邻居是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有女儿和儿子出去打工了,老奶奶家经济上并不困难,就是年老患了风湿,腿脚不灵便,干什么事都很麻烦。幸好小红是一位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老奶奶。
    又一个周末到了,小红放学后想去看看老奶奶,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于是,她来到了老奶奶家,叫了一声“奶奶”,声“奶奶”,没人应,又叫了一声“奶奶”,还是没人应,她轻轻推开虚掩的大门,发现老奶奶正在床上睡觉,门边的凳子上放着一堆脏衣服,小红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放到竹篓里,拎到河边去洗。冬天的河水冰凉冰凉,凉嗖嗖的风吹在小红身上,冷的她打一个冷颤,小红咬了咬牙,把衣服浸湿,搓洗起来,经过一翻又一翻的努力,终于把衣服洗干净了。
    回到奶奶家,她正准备晒衣服,老奶奶醒来了,看到小红又在为她做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眼角马上湿润了,她的神情仿佛在说:“多好的孩子,多懂事!”她慢慢走到小红跟前,抱住小红,小红正在做事,不知道老奶奶来了,脸刷的就红,老奶奶说:“小红呀,谢谢你呀,又麻烦你了,你真是我的亲孙女!”小红嘿嘿的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嘛!”老奶奶握住小红冻的通红的双手,满脸感激的说:“真是谢谢你了,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