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离开世间的那一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爷爷离开世间的那一刻


    我爷爷去世的那天是我最伤心的一天,那天,我在学校上课,突然,姑父接我去医院,我非常奇怪:上课上得好端端的,去医院干什么?看爷爷?那中午放学、下午放学去也行啊。
    到了医院,走到爷爷的病房,一看爷爷,爷爷睁着两只眼睛,张着嘴,不知道在干什么,嘴里哈着气,我在一边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过了一会儿,我轻声叫了两声:“爷爷,爷爷!”爷爷哈了口气,连话也说不出来了,我越看越难过,不知道爷爷是怎么了,都快哭了。看见爷爷的样子越来越伤心。爷爷生病也不会病的这么厉害吧,连话也不说了?
    其实,在我旁边的奶奶,已经哭得眼睛都红了,我姐姐的眼睛也开始湿润了,在我周围的人,包括我在内,都沉浸在紧张和恐惧中,我心想:这可能是爷爷人生的最后一段时间了,唉,爷爷还没有看到我得一百分,看我考上大学,看我找到一个工作,唉,看来爷爷是看不到我的一百分、大学和工作了。
    在柜子上的心电图,只有一个三角形,在往后移动,看来,爷爷快没有心跳了,没了心跳爷爷就没有思想、呼吸了。过了一会儿,爷爷的心跳速度开始减慢了,渐渐的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最后,心电图变成了一条直线,一个医生拿着听诊器一听,低声说:“已经没有心跳了。”然后低着头走了出去。
    从那以后,奶奶再也没有笑过,我一想起爷爷,就想起爷爷为我写的诗《李沛佶启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