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六十多岁了,脸上布满了皱纹,头发也白了,可是爷爷的勤劳、节约、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却一点也没有变。  
     每天清晨,爷爷就起来了,到他的小菜园里干活,给菜浇水、施肥。爷爷菜园里的菜可有“精神”了。一串串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是一束束火把,把整个菜园装点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土豆长得像一头老牛,宽厚的嘴巴,胖墩墩的身躯,尾巴藏在圆乎乎的屁股下面,脑袋上好像还长着犄角,活灵活现,真够神气的;葫芦的肚子鼓鼓的,黄爽爽的外壳。这些菜都是我爷爷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爷爷把熟了的菜炒给我们吃,我们吃了都连声说:'好吃,好吃。”  
     早晨,爷爷带我们到街上吃饭。爷爷对我们可大方了,买包子、热干面、宽面等东西给我们吃,而他自己却很节约,只吃几个馒头就饱了。  
     爷爷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就更无微不至了。一天,我生病了,爷爷连忙请来医生给我打针。爷爷怕我疼,就在我打针的时候,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零食,还给我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爷爷不仅勤劳、节约、慈善,而且,爷爷还是个体育谜呢!世界杯足球比赛时,医生说爷爷有病,不能熬夜,但是爷爷晚上仍然看了世界杯足球比赛。  
     爷爷勤劳、节约、慈善、爱体育,我真想对爷爷说:“爷爷,你要保重身体,不要太劳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