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思念——我的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遥远的思念——我的爷爷

  有一种爱叫作放手,有一种情叫做心痛,有一种感觉叫做思念。我思念我那已远在天国的亲人,我的爷爷。我真希望人间有时间隧道,我要把我的思念和我的身体装进隧道,回到爷爷身边。

  我的爷爷60多岁了,个子高高的,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嵌着一双有神的眼睛,他十分幽默善良。每次都是家里的快乐源泉。最值得骄傲的是爷爷具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什么微信、QQ、网上购物、新潮电器样样精通,和他在一起一点也没感觉到他落伍了。

  我家和爷爷家没在一起,爷爷和我大伯一起住。我们不能天天见面,,但我和爷爷并没有为此而疏远,而多的是更多的牵挂与企盼。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所以我在爷爷的心中是真正的一块“宝”,他背我、抱我、哄我,在爷爷的疼爱中我感受到无限的幸福!爷爷对我的关爱已经超过了爸爸妈妈。

  今年的暑假,爷爷突然脑出血住院了,从住院那天起爷爷就昏迷了,再也没有跟我说一句话,也再也没有看我一眼。只要爸爸妈妈带我去医院我总是在爷爷病床前喊着他、叫着他。希望能够唤醒他。我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做梦,他会突然坐起来抱着我说这都是逗我玩。但是不管我叫的再大声。哭得再伤心。爷爷也不理我,是我做错什么了吗?爷爷,只要你能醒来。我什么都听你的。做你的乖孙子。

  4个月后,10月11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天。我最爱的爷爷悄无声息永远的离开了了我!我在爷爷遗体前,眼泪像银线一样落了下来,我抑制住自己,没哭出声,但心像碎了一般,晚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渐渐的变得模糊,脑海里突然回忆起和爷爷度过得快乐时光。在公园里打老鼠、划船、坐旋转木马……可现在一切都变成了空想,我把头埋到被子里不愿意让人听到我在哭……

  在给爷爷举行葬礼的时候我捧着鲜花,轻轻的放到爷爷的身边,大声呼唤爷爷的名字,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这一切都是徒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不得不离去,在车上我一直盯着爷爷的墓园在想“我那么大个爷爷,怎么能变成手里捧着的小盒子呢!”眼泪像豆大的雨点一般落了下来,爷爷,没有我们的陪伴,不知道你害怕吗?那里的世界你习惯吗?你放心我,我长大了。我会勇敢的向前走,因为我知道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保护着我的。希望你在天堂也过得快快乐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