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爷爷受伤的日子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爷爷受伤的日子里


    尊敬老人、爱护老人,一直是中国许多年以来的传统美德,在爷爷的头意外受伤的日子里,妈妈一心一意照顾爷爷的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妈妈也给我树立了敬老爱老的榜样。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正在吃晚饭,忽然电话铃响了,妈妈去接电话,电话里传来舅舅的声音,舅舅说爷爷的头受伤了,妈妈大惊失色,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她要去看看爷爷。
    来到医院,爷爷的伤口已经被缝合了,他静静的躺在床上,满身是血,他的脸因失血过多显得格外苍白。妈妈连忙从床下抽出盆子和毛巾,往盆子里接了一点儿温水。便用毛巾沾着水把爷爷的头上、身上的血迹擦干净,而且小心翼翼的,生怕把爷爷弄疼了.
    邻床的一位老奶奶问我妈妈是不是爷爷的女儿,妈妈说是儿媳,老奶奶又说:“不是亲生的,还那么孝敬老人,真是好儿媳啊!”这时,众人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妈妈很不好意思的笑了.
    就这样,妈妈每天都去病房照顾爷爷,给爷爷买饭、洗衣,从来就没有一句怨言.
    一个星期过去了,爷爷的病好了,该出院了.爸爸和叔叔都有事,没法来医院,妈妈却忙得不可开交,一会交钱,一会办出院手续……累得气喘吁吁,爷爷也被妈妈的所作所为感动了.
    妈妈给我树立了敬老爱老的好榜样,我要向妈妈学习,也做一个敬老爱老的合格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