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种棵摇钱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想种棵摇钱树


    浙江省衢州市衢州市实验学校三(1)班徐秧秧
    八岁那年我开始有点懂事了。当我看到非洲难民的电视画面时,当我遇上沿街乞讨的失学少年时,我心想,要是有一棵摇钱树,那该多好啊!我将把树上那一串串金黄色的铜钱全部送给他们。
    那是春天的一个早晨,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起床后,拿起小铁铲,拎上小水桶,悄悄地来到外婆家楼下的花坛里。我左看看右看看,挑选了一个晒得到太阳的地方,挖了一个小坑,从裤袋里掏出一枚一元硬币,轻轻地放进去,盖上细土,四周浇了水。摇钱树种好了!
    看着种上摇钱树的地方,我在想:“如果我天天浇水,说不定很快就会长出一棵小树来。”就这样,我每天怀着希望,早晚浇水。可是,十几天过去了,还是不见摇钱树长出来。
    就在我有点灰心的时候,有一天我发现天天浇水的地方竟然长出了一朵无名小花,十分可爱,于是我就把她叫作“希望之花”。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我的梦想至今也没有办法成为现实,但是那朵粉红色的小花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安慰,一个永远的寄托。我爱你,希望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