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鲜艳起来的国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重新鲜艳起来的国旗

    “传递奥运精神,中国积极进取!”这是目前很流行的一句口号,有多少人都在期盼这个神圣的日子—2008年8月8日。到那时,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北京的上空。可又有多少人关心过这些五星红旗的“兄弟姐妹”呢?
     那些工地的房顶上,工厂的大门前,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曾经是那么的美丽。可它们经受日晒雨淋,风雨飘摇之后,鲜艳的色彩悄然褪去,黯然失色,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甚至有的已破陋不堪,浑身千疮百孔。如果那些叔叔们能好好爱护国旗,在工作结束之后,在风雨来临之前,收起国旗、放好。那国旗也不会遭此“厄运”。想到这里,我觉得很心痛。心想:这五星红旗的颜色本应该是鲜红的呀,那是多少解放军叔叔用生命和鲜血染红的。可如今......我的心碎了。因此,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尽一切努力来唤醒他们麻木的心灵,让他们重新以国旗为自豪,把它视作生命,甚至比生命更珍贵。这不仅维护了国旗,更维护了中国人的尊严。
     于是,我在放学的路上,放假的时候,跑工地,走工厂。去告诉那里的叔叔们:“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也是一个国家强大的象征,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特别是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时候,那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到中国来,假若他们看到了褪色的国旗又会如何想哪?所以,请你们为了中国人的尊严,为了国家的尊严,请好好保护我们的国旗,不要再让它风吹雨打了。”有些叔叔听了我的话,也知道了国旗对我们的重要性。但也有些人还是听不进去,甚至还说我是个多事的孩子。虽然他们的话很伤我的自尊心,但是为了迎接奥运会,我必需得坚持做下去.......
     当天晚上,我做了个美美的梦,梦见奥运会开始了,美丽的国旗到处飘扬,我望着这鲜红的旗帜,心里万分喜悦,因为有很多暗淡的国旗因我而重新鲜艳起来。
    
     指导老师:虞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