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长江七号》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长江七号》有感


    读《长江七号》有感
     今天,我含着眼泪读完了《长江七号》这本书,读完后,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主要写出是小迪的爸爸无意中捡到一个超能量的太空狗—七仔,小迪很兴奋,整天摆弄着小七仔,把学习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结果考试得了个大在的“0”分,还擅自改了分数,爸爸知道后,没收了七仔,小迪想要回小迪,答应了爸爸的条件,—下次考试要在六十分以上。
     答应以后,小迪认真学习,终于考了个65分,不幸的是,在公布成绩的同时,小迪的爸爸工作时从高楼上摔下来,导致死亡。听到这个消息,小迪的眼泪像小河的流水“哗哗”地流淌下来,睡觉时,也在流泪呢。
     七仔看到小主人伤心成这样,决心把小主人的爸爸救活,于是,就把自己的能量,传给了小迪的爸爸,自己却变成了一个毛绒玩具。小迪想尽一切办法想把七仔救活,甚至给他打针,并天天数着“3、2、1”希望能够看到那个拥有超能量的七仔,但仍然无济于事。
     一天,小迪趟在桥上,看到一个大飞碟降落在他面前,无数个七仔出现在了小迪的眼前,其中一个七仔,把一部分能量传给了小七仔,小迪低头一看,小七仔又变回了那个拥有超能量的小七仔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当别人需要帮助时,要挺身而出,尽力帮助别人,那样,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你,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