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4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喜欢的动物4


    我最喜欢的动物
    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邢洋洋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兔子,因为兔子是一种外貌特别漂亮、讨人喜欢,还特别聪明伶俐、温顺乖巧的动物。
    小兔子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颜色白里透红;它还有一双红红的眼睛,像太阳那么红,看起来像是红宝石镶嵌上去的,一闪一闪,逗人极了;那小嘴是个三瓣嘴,像是不高兴老是嘟着,就嘟成了这样。上面还长着小猫一样的小胡子呢;身体白白的,像是下大雪时的雪花,能和白鹅的羽毛媲美,捧在手里,像一团棉花似的,软绵绵的,热乎乎的;尾巴短短的小小的,像一团毛茸茸的绒球,蹦跳的时候,一撅一撅的,又像摇动的风铃。
    它吃起东西来,把嘴巴张的大大的,发出“啧啧”的声音,似乎是为了防御敌人的攻击而拼命地抢吃。它对吃饭,非常挑剔。例如:它不吃带水的东西。最爱吃得是白菜和萝卜,对饭坐视不管。它吃萝卜时非常有趣:用它的三瓣嘴去吃,有时细嚼慢咽。慢慢品味。有时饿了。就马上囫囵吞枣,有时还边吃边吐。
    它很喜欢站立,两只前爪放在胸前,头抬得很高,眼朝天看,嘴巴一动一动,像在数星星,好像嘴里还念叨着:一颗、两颗、三颗……
    小兔子很机灵,人一走动它就跑起来了。小兔子很爱吃红萝卜,我一拿着红萝卜,小白兔就跑过来了,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