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西游记》有感

  大家一定知道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吧。我从小就听大人讲故事,再大一点又看《西游记》的动画片,现在,我开始读《西游记》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跋山涉水,翻过崇山峻岭,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得真经,成了佛。书中有很多离奇的故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琶蕉洞借宝扇等。
  我非常喜欢读这本书,其中的人物被吴承恩塑造得个性鲜明栩栩如生。孙悟空是这本书中最出彩的人物,他知难而进,正义大度,英勇机智,为保护师傅而除尽妖魔鬼怪,是师傅的“定心丸”。而猪八戒就不同了,他可爱、忠厚老实,虽然有时有点懒惰,但也经常与大师兄并肩作战,共同除此之外敌。与二位师兄相比沙和尚显得更沉稳,他一心一意地保护师傅,在师傅出现危急时,他总是和师傅同甘共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沙僧还有一个活儿,就是背行李,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干这些活儿吗?除了背行李,沙僧还帮助二位师兄降妖除魔,立下了汗马功劳,堪称是“多面手“。
  这些人物的优秀品质,不正是我们在学习的吗?我以前有些懒惰,可读完这本书后,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学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我今后一定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
  我喜欢《西游记》!它不愧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