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阳春三月的一天,我们来到曲江公园,种下一棵棵绿色桂花树苗。
  我们带着小树苗。来到一个小土坡上。我挑了一块朝南的地方,因为那里阳光很充足,土地松散,非常适宜树木的生长。我和朱俊将合种一棵树苗。一切准备就绪,我抢先拿起锹,开始挖坑。本以为锹对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我使用起锹却非常吃力,刚铲了两下,我便上气不接下气了。只好和朱俊轮流换着挖,朱俊接过了锹,只见他手脚并用,先将锹插进土内,然后用脚使劲蹬,一大块土就“搬家”了,不一会,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深约20厘米的坑。我把树苗放进坑内并扶正,朱俊把土填进坑内,并用锹背夯实。我们又拎来了一小桶水,倒在树根处,一桶水很快被吸收了,我想它们一定渴坏了,于是又给它们浇了两小桶水,我仿佛看到它们在拼命吸收水分和营料,一定十分的畅快。
  树种好了,我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心愿卡”,将它用红丝带系在了树枝上。我在心中许下了愿望:愿小树和我们一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从此,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牵挂。待到八月桂花香的时候,小树,我一定再去曲江公园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