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大树

  当我还是个小丫头时,外婆就像一棵大树,庇护着我。
  小时候,外婆常常背着我,摇来摇去,哼着摇篮曲,而我却玩着外婆的头发缠成的小包包,觉得好像馒头一样。
  小时候,外婆牵着我的手,到处走走,买糖给我吃,和我说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我仰望外婆,觉得她好高。
  小时候,外婆陪我做功课,虽然她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但是却会告诉我图画上的意思,有时她还把着我的手画图,虽然画的不像,但是我们非常快乐。
  小时候,我喜欢玩外婆的手,觉得她的手好软好大。我常抓着外婆的手贴着面颊上,觉得好温暖好舒服。我问外婆,何时我的手才会和她的一样大,外婆笑笑说以后就会了。
  但是,一切都变了。如今的外婆,白发苍苍,皱纹也越来越多,手上的光润也消失了。我感觉外婆不再庇护着我了,不再是绿叶成荫的大树了。
  我的头发已剪成标准的学生头,根本不需要外婆梳理;我的鞋袜会自己穿,不再借外婆的手帮我穿。外婆落后了,根本不合乎时代的潮流,连普通话也不会说,吃巧克力说有烟味……外婆常要求我陪她谈天,说来说去,还不是那套老话,有什么好说的?于是,我推说忙,下次吧!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刘奶奶带着小外孙买糖,高高兴兴,有说有笑,我才找回了自己!是我幼稚,是我无知,是我不懂事,今天的情景,不正是我小时侯的真实写照吗?从此,外婆在我心目中又是一棵大树,安详、广博。在大树的庇护下,我才有了那甜蜜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