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做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第一次做饭

  今年,我已经8岁半了,妈妈常对我说:“艳艳,你都这么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要学习独立生活。”我心想:这话说得倒也是啊!我能做点什么呢?
  
  恰好,爸爸妈妈晚上都要去开会,很晚才能回来。对!这该是学做事的好机会,给爸爸妈妈做饭去。说干就干,我舀了一碗米,倒进盆里用水淘净,接着把洗好的米加入适量的水放在锅里,然后把它放在煤气灶上烧。我坐在一旁等着,大约过了几分钟,我闻到了一股半生半熟的气味,忙揭开盖,热气马上腾空而起。我将米饭捞起放进蒸笼,过了一会,锅里散发出一阵阵香味。揭开锅盖,香喷喷的米饭呈现在我眼前。我又炒了一盘妈妈爱吃的白菜和一盘爸爸喜欢吃的土豆片。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端饭菜。爸爸妈妈早已饿了,他们一边吃一边问:“谁做的米饭?还蛮好吃嘛!”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红着脸回答:“是我做的。”爸爸妈妈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家艳艳真的长大了,这下我们家又多了一位厨师呀!”听到他们的称赞,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