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当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我们该如何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呢?我认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我们的道德水平也一样会得到提升。
  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婴儿,我给老奶奶让座了,老奶奶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回到家后,我说了这件事情,爸爸说:“人要助人为乐,这才是最快乐的。”我深刻地记住了爸爸说的这番话。从此以后,我只要坐公交车的时候,只要看见老爷爷、老奶奶或抱小孩的阿姨就会让座,他们都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以后也会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热情助人、乐于助人的精神,把帮助别人当作一种精神美德。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像雷锋叔叔的好少年。
  泰安市宁阳县伏山中心小学 三年级五班
  刘米佳
  指导教师: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