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大哥哥,我为你自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姚明大哥哥,我为你自豪

  说来也巧,9月12日是我的生日,每到这天,我都会在心底里默默地祝福另外一个与我同月同日生的大哥哥——著名体育大明星姚明。
  也许是这样的缘分吧,我格外关注姚明大哥哥的一举一动。当得知他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时,我真是又激动又高兴呀!我想对姚明大哥哥说:“我为你感到自豪!”
  姚明大哥哥说过:“为了能站在北京奥运会领奖台上,我愿意付出一切。”姚明大哥哥多么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啊!他虽然为休斯敦火箭队效力,但奥运会即将召开,他立即投身到国家男子篮球队的训练当中,即使他脚上的伤病还没有痊愈,即使他自己心里清楚中国男篮拿奖牌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但他依然听从祖国的召唤。他表示,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带领中国男篮进入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八强。
  我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姚明大哥哥在海外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随后,他又在美国发起了支援灾区的募捐活动,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响应。大灾有大爱,姚明大哥哥总是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姚明大哥哥平时对人友好、宽容、谦虚,他谈吐幽默、诙谐。在NBA大牌云集的赛场上,他不卑不亢,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充分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形象。
  我为姚明大哥哥祝福。姚明大哥哥,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虽然我不能像你一样打球,但我有自己的志向,将来也像你那样,用自己的才能报效祖国!
  点评:用笔简洁,点面结合,是本文最大亮点。在短短的400字内,小作者写了姚明的四件事。这四件事并没有平均用力,姚明带领中国男篮进入八强详写,其他则简洁带过,详略得当。而这四件事都围绕一个中心一一爱国,又以“我为你自豪”贯串,使文章结构紧凑,浑然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