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云南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美丽的云南旅游。
  我们去了许多地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大理和香格里拉。
  大理是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在大理我们首先去了位于大理北部的喜洲古镇,喜洲古镇有许多具有白族特色古香古色的民居。在这里我第一次坐上了古老的交通工具马车,一声吆喝,摇摇晃晃坐在马车上听导游给我们讲解文化和历史,好不惬意!在这里我们还品尝当地的小吃喜洲粑粑,喜洲粑粑色泽金黄,又香又脆,上面还散了一些芝麻,不仅好吃而且看上去也赏心悦目,真是色香味俱全。第二天我们乘游轮畅游洱海,洱海是一个高原湖泊,它静静地在苍山脚下,水质清澈见底,碧绿透明,它有时候平静得象一面大镜子,有时候掀起微微波浪,好像在跟鱼儿玩耍。在金梭岛上我们还吃了洱海里产的小虾,味道鲜美。
  在香格里拉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公园里森林茂密,碧塔海湖水清澈,碧绿的草地上有成群结队的牛羊,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了牦牛,最有趣的是挂在树上的“树胡子”,象老爷爷的胡子,长长的挂在树上,只不过是浅绿色的,随风飘荡。爸爸告诉我,树胡子的学名是长松萝,只有海拔达到一定高度和生态环境极好的地方才能长出树胡子,我们只有更好的保护环境,才会有更多的树胡子。在公园的树上不时可见活蹦乱跳的小松鼠,我喂面包给它们吃时,它们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摆动毛绒绒大尾巴好象在说:“谢谢你,小朋友!”真是可爱极了。
  这次云南之行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而且开拓了眼界,云南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