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放弃者,没有失败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只有放弃者,没有失败者

  “加油,加油!”你听到这样的声音,是不是猜到我们在干什么了?对,就是拔河比赛。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是“桌上拔河”。规则是这样的:在一把一米的尺子中间部分做一个标记,课桌的中线也做上记号,开始后,选手坐到桌子的两边,各用一只手进行拔河。
  上午大课间,四个大组分别派出两名力气大的同学,每组的两人互相对抗,胜者代表自己的大组参加下一轮预赛,并且每组都要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我们是永胜队,我们希望自己的队伍永远都获得胜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永胜队大战猛虎队的比赛吧。
  开始前,双方队员磨拳擦掌,犹如猛虎下山,啦啦队也不甘示弱,不停的喊“着加油”。比赛开始了,教室里所有人几乎都在为自己支持的一方加油,也有人在议论比赛的结果。大家嘴上拼命的喊,目光依然一动不动地盯着那“分界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分界线几乎一动不动,慢慢的,双方的体力都下降了,于是,那拔河线有些调皮了,一会儿走向左边,一会儿移向右边。突然,对方的殷昊趁焦瑞豪喘气的机会,猛地一拉,焦瑞豪眼看快支持不住了,我真想上前帮他拉一把,可我要遵守规则呀,只好光喊:“加油!”可是,一分钟后,欢呼声和叹气声打破了宁静---焦瑞豪输了,殷昊像捡到钱包一样开心地回到座位上,而焦瑞豪却像落下马的将军一样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这次我们虽然失败了,但我坚信:只有放弃着,没有失败者的道理,我们下次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