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父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此父子

  这件事是在昨天晚上发生的。

  那时,我和妈妈正在大润发卖荔枝的地方。只见一个小男孩闪电般地奔到了温度计旁。不知是撞到了还是拍到了,“哗啦啦”的一声,温度计瞬间掉了下来。小男孩有些不知所措,一会儿吧温度计拿起来,一会儿又放下去,惶恐地看着一旁的售货员。

  “你赔吧,反正这东西几十元呢!”售货员要求赔偿损失,再加上大家异样的眼光,小男孩更加慌张,用眼神在人群中寻找亲人。

  这时,孩子的爸爸来了,我想他会道歉,并赔偿。没想到,他竟一把拉开男孩,还不屑一顾:“什么烂东西哦!”说完就要走,这时,小男孩的脸上已不再慌张,他有了安全感,不在乎这件事:切!就弄坏一个东西呗!有什么要紧的!爸爸做的“榜样”,给他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象。他长大了,他也会对孩子这样。

  我们用讥讽、愤怒、无奈地眼神看着他们大摇大摆地走向远处……

  是啊,这世上就有这种人,遇到事情不屑一顾的人,如果他们一直这样下去,整个中国能有几个好苗子啊!

  希望那对父子俩能够明白,他们的选择是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