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过生日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今天是我七周岁的生日。

  早晨爸爸妈妈就说:“睿哲,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带我去七连山玩。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在山上,树木成荫,小溪潺潺,树上小鸟唧唧,蝉儿吱吱……我好高兴啊,爸爸教我认识山上的各种野草,妈妈说在这山上很多野草都能治病。你看远处的农民伯伯一边放牛一边采草药。我说:“这真是一座宝山啊。”

  到了中午,爸爸拿出牛奶,饮料,矿泉水。妈妈拿出面包,烤肠,鸡蛋,水果,蘑菇汤。这鲜美的蘑菇就是在这山上的栗树下采的。饭后我们撑开帐篷好好的睡了一会。下午走的时候我们把垃圾收拾好,带下山。

  今天我过得真高兴啊。

  一个一年级的孩子能够将自己的过生日时在七连山玩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清新欢快的笔调描述出来,真是不容易!而且值得庆幸的是玩的同时还不忘环保的宣传!这也给“生日”增添了快乐。从“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在山上,树木成荫,小溪潺潺,树上小鸟唧唧,蝉儿吱吱……”可以看出小作者是一位善于观察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