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雨婆婆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雨婆婆的一封信

亲爱的雨婆婆:

  您好!您在天堂过得好吗?都说天和地是邻居,所以我们也是邻居吧!最近我们这里再闹旱灾,请您帮帮忙。

  如果您不信可以听我说一说,太阳公公发火了,一直烤着大地,大地爷爷脱下了绿色的大衣,河水姑姑渐渐消失了,就连“湖哥哥”也扶不起船了。小鱼因为湖哥哥水分不足而死亡,小鱼的眼神中流露着悲伤。臭美的地面姐姐的脸上也一块一块的,他很生气,把所有的水分全部都吸光了。

  雨婆婆您是最好的,您不知道雨对我们花草世界、鱼、虫、人类有多大的帮助,要是没有您就没有我们,我求您就为了我们大自然界和人类下一场雨吧!

  此致

  敬礼(祝雨婆婆长生不老!)

                          邻居:王小草

                          2012年7月13日

  本文是一份书信,格式正确。文章叙述条理清楚,层次分明,语言也很流畅。叙述中饱含深情,感情真挚。小作者能联系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对雨婆婆道出自己的愿望,点明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