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_我真棒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信_我真棒

  在许多人的眼中,我们必须十分谦虚,不能说任何一句褒扬自己的话,如果说了,那就是自负。我认为其实不然。因为当我们长时间没有表扬自我,没有去发现自己特长的时候,我们会忽略了自己的长处,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从而产生自卑。我们每个人都有特长,这些都是我们引以自豪的,所以我们应该大声说:我很棒!

  如何去发现自己的特长呢?我们首先要培养自信心。从日常生活中着手,将自己认为自己最拿手的事都归为特长一类。

  发现自己的特长有那么多,的确令人十分振奋。当然,光这样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去正确对待自己的特长。也许,我们有些特长他人未必会去欣赏。这时,我们不必灰心。就算这全天下没有几个人欣赏自己的特长,那又如何,只要自己认为好,自己欣赏也就够了。只有这样的对待才是正确的对待。而如果因为他人不欣赏自己的特长就灰心不已,整日哭丧着脸,那样不仅个人的特长被扼杀了,而且自己会变得十分自卑,认为自己没有特长。那样特长有可能真的会消失了。

  我们在正确对待自己特长时,还应为自己的特长骄傲、喝彩。美国耶鲁大学每年都要向全校师生推荐一名具有特长的学生。有一年,学校推荐了一名再自荐表上写会做苹果饼的女生。的确,会做苹果饼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这个女生敢于写、敢于表现自己的特长的做法确实另我钦佩万分。而她也正确做到了这点:正确对待自己的特长,为自己的特长骄傲、喝彩。而这也是每一个所拥有特长的人必须做到的、应当做到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特长,不管他人是欣赏还是不欣赏,认同或是不认同。但这特长都是我们所拥有的,我们应当正确对待。那么,在我们认为自己已经做到了正确对待自我特长的同时,大声说一句: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