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500字 乡间快乐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500字 乡间快乐的一天

  春节期间,我随着爸妈去湖南亲近大自然。初四,我们全家应邀去乡下玩了一天。我的心里充满好奇,那该是什么样的地方呢?经过一阵土路的颠簸,我们到了目的地。那里没有上海的高楼大厦,只有整齐的砖瓦房;那里没有上海的马达喧嚣,只有小路安静地伸向远方;那里没有拴着链子的宠物,只有自在散步的小鸡小狗;那里没有人造的城市景观,只有农田一片绿油油。好舒服呀,空气的味道都跟上海的不一样,我像被放逐的小马,快乐地四处跑跳。

  那一望无际的农田,就像是遥远的地方,我吵着要爸爸带我去。爸爸拉着我的小手,在田埂上走着,还不时告诉我的里种的是什么,菜心、包心菜、蒜苗、莴笋、萝卜、香菜、菠菜、油菜……我睁大眼睛,使劲记着这些菜名,还指挥着妈妈把它们都拍下来。

  路过一片棉花地,棉花基本都被收干净,还有星星点点留在树上。我摘了几朵棉花,握在手心里,好柔软呀。又走过一片萝卜地,想起了小时候听到的故事《拔萝卜》。在征得同意后,我蹲下去抓住一个萝卜缨,使劲拔,拔不动,再使劲,萝卜还是纹丝不动,只好请爸爸帮忙,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萝卜总算拔出来了。我举着这个很重的萝卜,高兴地大喊:“拔出来啦!拔出来啦!”……

  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玩的很开心,还认识了好几种蔬菜。我喜欢这里,希望能多留几天,希望爸爸下次还会带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