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900字 胖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作文900字 胖大海

  今天,妈妈说要给我见识一样神奇的东西。“会是什么呢?”我有点小激动。妈妈摊开手,两颗长得像杏仁一样,身穿棕色“大衣”,表面凹凸不平,就像干枯的的树皮一样,皱巴巴的,非常难看的小东西呈现在我面前。我左看看,右瞧瞧,它除了两头尖尖,中间鼓鼓。鼻子还没凑近就有一股呛人的中药味外也没其它的神奇之处。难不成是它味道独特?想着我便非常好奇地伸出舌头来舔舔,咦,啥味没有啊!

  “妈妈你肯定是逗我玩呐,这干瘪橄榄一样的东西,还神奇呢,它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啦!”正当我转身要走时,妈妈发话了:“小伙子别着急啊,你可不要小看它哦,它并不是你看到的这么简单!这胖大海还会变身呢?“胖大海变身?就它?”我很不屑地瞄了它一眼,这小东西像红枣却没有红枣那么红,像巧克力却没有巧克力那么光滑。还有个奇怪的名字叫“胖大海”。“胖大海”?这么瘦,这么小,还胖大海?太名不符实了吧?好吧!那就让我来见识下你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东西,还能翻出什么花样来?

  妈妈拿来一个倒了开水的透明玻璃杯,小心翼翼地把这两个小东西放到杯子里。是让它们游泳吗?我猜测着。然后瞪大眼睛,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这颗小东西,期待着妈妈所说的“变身”。一开始,胖大海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潜入水底又迅速浮起来,还时不时吐出几个水泡泡,悠闲得很。过了一分钟左右,我发现胖大海渐渐发黑了,皱巴巴的表皮逐渐变得平整。又过了一分钟,胖大海开始慢慢脱皮了,它的一端裂了开来,就像里面藏着一个调皮的娃娃正左一拳右一脚挣扎着想要出来。三五分钟后,胖大海继续膨大,露出里面金黄色的绒毛。它变得越来越胖,就像海底的珊瑚礁群:有的像分叉的鹿角,枝枝丫丫的;有的像软绵绵的小绵羊,团团簇簇;有的像海草报包裹着石头,荡荡漾漾。很快就把杯子的下半部分给挤满了。我把杯子轻轻地一摇,它还在蠕动,那灵动劲儿跟水族馆里看到的水母一样。最后,整杯水变成了棕色,而胖大海却变得透明起来。我琢磨着肯定是这“淘气包”给水染的色。一股浓浓的板蓝根的味道扑鼻而来。这下我恍然大悟:原来胖大海遇水就会膨大,所以叫它“胖大海”。

  妈妈让我尝一尝。我端起杯子,轻轻地咪了一小口,苦苦的,比一般的茶更涩一些。但多喝几口后,我觉得嗓子滋润了许多的同时还令人神清气爽呢!

  这其貌不扬的胖大海真神奇!它不仅千变万化,而且还是一味治病的好药。它可以润喉,清肺、还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胖大海,我的多收藏几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