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知的我到聪明的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无知的我到聪明的我


    我总是认为读书是件单调的事情,望著书本里一个个蚊子般大小的字儿,我更是心烦意乱。平时,遇到妈妈叫我看书,我干脆一溜烟跑到外面,拿起拖把假装很买力地拖地。有时这一招也不灵,精明的妈妈一点也不“卖帐”,在妈妈的强迫下,我不得不坐到书桌前,但心却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一会儿我拿起笔在书上乱画一气,一会儿我又把头伸出窗外看嘻戏的小鸟,用妈妈的话说,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老师要求每天半小时的读书变成了看电视,《芝麻开门》被甩到了一边,妈妈买的课外书也被我放进了储藏柜,书橱里上演起了《玩具总动员》。
    离书远了,我忽然觉得学习非常吃力,不管是默写还是写作文,常会遇到“拦路虎”,可我还是没有意识到读书的重要,仍然我行我素,爸爸妈妈要我多读书的教诲变成了耳边风。一天,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偶尔翻开一本《百科全书》,也许是无意,也许是好奇,书中的奇山异水、花鸟虫鱼深深地吸引了我。一会儿我好像来到了珠罗纪,与恐龙一起旅行;一会儿我好像来到了石器时代,与祖先们在远古森林里游牧打猎;一会儿我好像来到了遥远的未来,生活在高科技的世界里,与机器人交朋友,与外星人做游戏;一会儿我又好像来到了树木葱茏的大自然,和小熊捉迷藏,和小猴一起摘树上的野果……
    我忽然明白了,书原来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单调,而是充满了欢乐,充满了色彩;也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无聊,而是乐趣无穷,只是我没有真正地融入书中。是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走向成功的法宝,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不能把读书当作压力和负担。于是,我把书又重新搬进了书橱,书从此成了我的好朋友,她使我变得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