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聪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真聪明


    有一天,妈妈要带我到外面去画画,这是我恳求很久的,我格外的开心。我们拿着画板、颜料、毛笔等工具来到了公园的一角开始画画。那天是一个晴朗的一天,火红的太阳在蔚蓝而广阔的天空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时而还会有几只小鸟从头上掠过,发出喳喳的叫声。我拿起画笔沾上染料,在洁白的画纸上画出蔚蓝的天空,欢快的小鸟,灿烂的太阳,弯曲的林间小路,绿油油的草地,美丽的景物在我的画笔下显得栩栩如生。正在我为这幅作品得意的时候,我手上红色的笔不小心在纸上划了一道,啊!我心里不由的大叫。可恶,难道这样一幅满意的作品就这么毁了吗?我十分懊恼,我好不容易画出的作品出现了残缺,怎么办?看着眼前的画忽然我灵机一动,想起老师讲过颜色渐变的道理,一条妙计从我的脑中闪过。我提起笔小心翼翼的又在那片红色上添了几笔粉色,画成一朵美丽的荷花,我又画了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和几片荷叶。最后又画了一个池塘。这幅画在荷花的衬托下更加赏心悦目、栩栩如生。妈妈看见我的补救直夸我聪明,懂得另寻途径改变窘境。看着这幅改过的饿画,我觉得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幅画。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动脑筋想办法,就没有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