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聪明朗诵(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贾聪明朗诵(一)


    又是一节作文课,李老师甩了甩头发.“恩!”了一声,说道:“这样吧,谁上来表演一个节目?”说完做了一个标准的举手动作.
    刘禅心想:哼!我以为是什么呢.又不是吃东西大赛,有什么了不起.要是吃东西大赛我准拿冠军.
    胡聪心想:人为什么就要表演呢?不表演不行吗?恩!看来这个问题值得我思考思考了!
    我们现在来看看贾聪明吧!
    只见他用右手托着脑袋.心想:我是举手呢?还是不举手呢?怎么办.到底举不举呢?
    他又想:我还是举了吧!便缓缓的举起了右手,脸上一阵苍白,手还在微微发抖.目光中流露出几丝紧张、几丝高兴,心想:我终于超越自我了!太好了!太好了!
    李老师点他起来,对他慧心一笑,点了点头.从目光里流露出多少高兴,多少希望,多少信任啊!
    刘禅想:又不是吃,这么兴奋干嘛?这是第一个不怕饿死的.
    胡聪心想:你个死贾聪明,敢抢我的风头,不要命了是吧!他的牙齿咬的咯咯直响,手攥的紧紧的,像要和贾聪明拼命似的.
    贾聪明上了讲台“嘻!嘻!”的笑了两声,抓了抓头发,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好了,他陷入一片沉思,心想:表演什么呢?舞蹈?我不会.唱歌?哎!那是女孩子的特长.那我表演什么呢?……恩 ……恩!
    “你随便表演一个节目吧!唱歌行不行?”
    “我不会唱歌!”
    “那朗诵呢?”
    “可以!”
    刘禅起哄了,心想: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相信你会朗诵好!  
      (未完.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