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炒鸡蛋


    五一节放假,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当了半天的“马大嫂”。我学做的第一个菜就是炒鸡蛋,因为平时我看爷爷做菜时,炒鸡蛋是最容易的了,所以,我想就从最容易做的菜开始吧!
     在爷爷的指导下,我先从冰箱那里拿出四个鸡蛋,又从碗柜拿出一个碗。我学着爷爷的样子,右手拿着一个鸡蛋在大理石的锅台上轻轻的敲了一下,没情况!又敲了几下,终于敲开一个小口子,然后我使劲掰开蛋壳,鸡蛋流到碗里去了,可是蛋壳也跟着进去了。爷爷看了哈哈大笑,怎么回事呢?爷爷说:“不要用劲太大,只要用手指抠住小口,再轻轻掰开鸡蛋壳就行了。”打第二个鸡蛋时,我模仿爷爷的方法,效果好多了。
     鸡蛋流到碗里后,我开始用筷子搅鸡蛋,搅得碗的周围都是鸡蛋,爷爷说:“鸡蛋不是搅的,要用筷子打蛋。”我纠正了动作,鸡蛋很快就打均匀了。在鸡蛋里我又加了一点盐和葱花,接着就点火,热锅。锅子热了后就倒了一点山茶油,然后把金黄色的鸡蛋液倒入锅里,顿时,锅子发出了“滋滋”的响声,鸡蛋也随之结成了块,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我不停地翻炒,闻着炒鸡蛋的香味我兴奋不已,很快的一道菜就做好了。我赶紧尝了一口,哈!味道还真不错,可惜没把盐打开,有的地方淡,有的地方咸,但这是我做的第一个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