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衣服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洗衣服

  在我的成长中,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一个的脚印,在这么多脚印中,有个脚印很深,到至今也忘不了。
  我就来说一下吧!回想起那个早上,看到妈妈忙里忙外一定很累了。于是我想帮妈妈洗衣服,为妈妈分忧。我就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帮你洗衣服吧!”“好!”妈妈笑着说。我拿起水桶,里面有一大堆衣服。又去拿肥皂、刷子等东西来到阳台洗衣服。
  那天,天气很冷风呼呼的吹着,像老虎似的一个劲儿往我衣服里钻,好像千万条给针刺在我身上。但是,我不怕。我拿着水桶的水龙头那里放水,在把几件衣服放进去弄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铺在地上。用肥皂在衣服上涂,嘿,顿时一个个调皮的水泡泡一个劲儿往我手指拥,好像一群娃娃在打闹。接着,我用刷子用力地刷。然后我继续把其他衣服也这样做,这时我觉得真累。风把我的小脸吹得像个红苹果,我的两只手冻得像红萝卜。正当我想打退堂鼓的时候,又转念一想:老师经常说做事情要坚持不懈,才会成功。想到这我也像打满气的皮球,重新振作起来。在一旁做事的妈妈,看见我的样子,知道我很累,就过了帮我,笑着说:“看你这么累,你就去休息吧,你已经很棒了。”此时,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而且比吃了蜜还甜。
  这次劳动,是我第一次洗衣服使我想到:有劳动就有收获这个道理。
  瑞安新纪元试验学校四【九】班
  何慧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