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赚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赚钱

  在家里,我是一个“小皇帝”,每天由“大臣们”伺候,看到什么就要什么,每天要零花钱,爸爸、妈妈看着我一天天的长大,但我的毛病还没改,他们心急如焚。
  为了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妈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星期天早上,妈妈对我说:“儿子你想赚钱吗?”一听到钱这个字,我的眼睛变大了起来:“去哪里赚钱呀?”“去茶场摘茶页,一斤茶10元钱。”妈妈笑着说。我又问:“赚钱容易吗?”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我马上换好鞋,拉着妈妈跑向茶场。
  开始摘茶叶了,我抬起右,手不熟地摘了起来,摘了一会,我便累了,可看见满山遍野的茶叶,碧绿碧绿的像无数颗绿宝石,看到这儿,我又来劲了。一斤茶叶10元钱,一两茶叶10毛钱,一两有一个中性杯子的容量,对我来说,也够难的,何况一个小玩具要三包才买到!要啥时才能买到。想到这我的速度又快了一些,但才过二十分钟,我的手就麻了,速度也慢了。最后,我停下来了,看了一下表,我一下子倒在地上了,我摘一两茶叶就用了45分钟,这样下去,得猴年马月才能摘1斤呀!想到这我又去摘,后来实在太累了,就在休息区坐了下来。这样半天过去了,我只摘了3两,也只得了3元。我拿着辛辛苦苦赚的钱,原来买玩具的念头也到了九霄云外去。
  我看了妈妈一眼,她正对我笑呢,刹那间,我明白了妈妈的目的,我便把钱交给了妈妈。
  从此,我改掉了乱花钱的坏习惯,成为一个既懂事又听话的好孩子。  
  四年级:刘一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