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四川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吃四川菜

  今天,妈妈、我、弟弟参观完明思克号航母后,来到了位于振兴路的“巴蜀风”。“巴蜀风”是一家川菜做得非常地道的餐厅,妈妈说今天带我们尝尝四川的麻辣菜品。
  “巴蜀风”里已经坐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张桌子,环顾四周,这里的布局别具一格,桌子椅子全是用原木做的,连漆都没上。我们点了很多菜,有口水鸡、干扁豆、泡椒牛蛙、红烧黄辣丁、干煸黄鳝、京酱肉丝等等。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吃那辣得要命的泡椒牛蛙和口水鸡了。泡椒牛蛙是用红辣椒和牛蛙一起炒的,最后再放些辣椒油,那辣味全吸进了肉里。我就只好吃一口肉喝一口水。因为我爱吃牛蛙,只好忍着辣劲猛吃。口水鸡也是我爱吃的,上菜的时候,我看到那只鸡被辣椒汁浸泡着,我想吃又不敢吃,却见弟弟边吃边竖起大拇指大声叫好,我也夹了一块,一口咬了下去,啊,真好吃!鲜嫩,味浓,辣一点我也不怕了。我接连吃了好几块。到上凉面的时候,弟弟说:“好啊!好啊!一人一大碗!”他拿了一大碗大口地吃起来,没想到把他辣得哇哇直叫,他只好一个劲儿地喝水,满头满脸都是汗,还拿着纸巾擦舌头,手抚着胸脯往下摸。想来是从食道辣到胃里,火烧着啦!
  我们都吃饱了,该走了。弟弟还指着那吃剩的辣子要打包,说要让爸爸也尝尝这劲辣的四川菜,下星期六还来。
  麻辣的四川菜对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孩子来讲,真是新鲜、刺激、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