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肯德基之旅


    肯德基之旅
    深圳市育才二小四(6)班 吴 妮
    经常吃汉堡、薯条、可乐,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东西是怎样制作出来的。这次,机会终于来了,万蝶老师准备带我们去肯德基参观。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KFC出发了。一路上,炙热的太阳无情地烤着我们,但这丝毫没有破坏我们的兴致。我们依然异常兴奋,总是叽叽喳喳地交谈个不停。突然,我们班李昱杭眼睛一亮,大声叫道:“看,那儿就是KFC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的确看到了KFC店铺。
    我们加快了步伐,终于来到了肯德基门前。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大牌子,看上去很喜庆。红色的牌子上有几个白色的英文“KFC”,正中间有大名鼎鼎的肯德基的创始人哈莱德·桑德斯老爷爷的头像。他笑眯眯的,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肯德基的姐姐热情地对我们说:“小朋友,跟着我进来吧!”透过干净的玻璃窗,我发现店内座无虚席,这肯德基的生意可真好啊!
    肯德基的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二楼,我看到楼梯处贴着几个大字:欢迎万蝶小朋友来参观,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肯德基的工作人员是非常热情好客的。因为人数很多,张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队,一队叫汉堡队,另一队叫KFC队。汉堡队先去参观了;而我们KFC队也没闲着,在接待员姐姐的带领下,进行着激烈的有奖问答题和一些有趣的游戏。
    他们终于出厨房里出来了,我们KFC队迅速地排好队伍进了厨房。首先,我们来到了冷冻库。肯德基的姐姐笑着对我们说:“这个冷冻库非常冷,等会儿我要打开它,只能有一个人进去。” 冷冻库一打开,一股冷气就迎面扑来,我们冷得直打哆嗦,但我还是勇敢地举起了手,太好了,我被选上了。马上就要进冷冻库了,我激动得好像马上就要跳出来了。我一咬牙,迈进了冷冻库。冷冻库真冷啊,我的身体好像快要冻成冰了。不一会儿,我就从冷冻库里出来了。因为里面太冷了,所以我什么也没看到,不过我知道那些鸡腿鸡翅都放在这里面。接着,我们来到了厨房。一股炸鸡的香味扑鼻而来,大家忍不住叫出声来:“真香啊!”
    肯德基的要求真严格啊!我们每个进厨房的人必须洗手消毒。肯德基的姐姐指着两个铁箱对我们说:“这是烤箱,可以烤蛋挞、新奥尔良烤翅等。”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离开了厨房!KFC的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一楼柜台。我看到柜台上的那一块块香喷喷的汉堡就像恶狼一样眼冒绿光。KFC的姐姐给我们介绍了雪糕机、热饮机、冷饮机,炸薯条机等,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炸薯条机。薯条需要炸2分4秒,炸完后我们必须在7分钟内吃掉,要不然就不好吃,只能扔掉了。我觉得倒掉挺可惜的,不过也说明肯德基制作过程要求非常严格。
    接着,我们要开始包汉堡了,看见服务员在面包上涂上沙拉酱放了些生菜,把炸鸡肉放上去,拿起另一片面包一压就做好了。KFC的姐姐教我们包起汉堡之后,我们就上二楼玩了一个小游戏。
    我们这两个班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肯德基。我们在回万蝶的路上,蹦蹦跳跳地像一只只小兔子。
    这次KFC之旅, 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有好玩的游戏和小礼物,还有肯德基的热情好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