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一天放学前,数学老师把单元测验试卷发了下来。我把试卷翻开,两个鲜红的数字映入眼帘:“啊?98分!”顿时,我心里一阵激动,立刻想起爸爸说过的话:“小明,如果你能考到98分,我就给你买个足球。”我十分高兴地想,明天会有足球了,同学们一定很羡慕我。
  老师要求我们把试卷看一遍,把错题重新做一次。我按老师的吩咐依次检查试卷上的考题。忽然,两个鲜红的大“x”让我愣住了,原来是错了两道简便方法计算的题目。我低头细看,每道题是2分,一共应扣掉4分,实际上我只得了96分,分明是老师在统计分数时出了差错。如果我告诉老师,那我向往已久的足球就会到不了手。正在我犹豫不决时,放学铃响了。我怀着十分矛盾的心情回到家。当爸爸问我考了多少分时,我便把试卷递给爸爸,爸爸看了后十分高兴,马上带我到商店买了一个足球。我拿着足球感到十分沉重,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从商店出来经过书店时,爸爸还给我买了一本《伟人的故事》。当天晚上,我就翻阅起爸爸奖给我的这本书。当我读到牛顿小时候诚实的故事时,心里更觉得不安了。第二天一到校,我就毫不犹豫地把那个“秘密”报告了老师。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笑着说:“你很诚实。”老师当着同学的面给我改了分数,将98分改成了96分。虽然分数少了,可是心里踏实了。 
  回家后,我拿着足球走到爸爸面前,把改分数的事告诉了爸爸。我原想爸爸会发火,把奖品收回去,可是爸爸不但没责备我,反而温和地对我说:“这个足球仍然奖给你,你这种诚实的态度应该受到奖励。”
  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