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熊猫,我爱大自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大熊猫,我爱大自然


    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生活在气候温暖、竹林遍地的中国,刚刚来到这个国家时,我对这儿和谒可亲的人们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但是,近几年来,由于某种原因,我的家族成员越来越稀少,从而,我们身上的这张不值钱的皮毛也越发珍贵起来,导致某些不法分子,不惜杀害我们,去达成他那贪婪的愿望。
    我想现在你一定已经猜出我是谁了。嘘!小声点!没错,我就是国宝熊猫。
    说起这段令人伤心的往事,我真想号啕大哭一场。多少年了?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寝食难安,生怕毙命在捕猎者的枪下……但细细想想呢,这种生活又是谁给我们带来的,是人类!是最亲近的人类啊!
    人类…人类…就为了一张皮毛,就为了一笔金钱……难道钱真得胜过世界上一切一切吗?
    你们不是口口声声说,保护地球,保护自然吗?可实际行动又是怎样呢?
    我向往的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家园,一个人和动物和睦相处的家园。我不想让恐惧伴我一生,更不想让人的邪恶传遍家族!记住我今天说的话吧,我可以等,等待着光明的来临。
    一只苦恼的小熊猫
    听听吧,人啊,这就是你们恶行的最好证明,这就是熊猫心中一块永远无法淡忘的烙印。字里行间,一声一语,都直入心坎呀。快醒悟吧,快来读读这封来自一只小熊猫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