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做有道德的人--自古英雄出少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英雄做有道德的人--自古英雄出少年


    时间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定格在亿万人民撕心裂肺的悲痛时刻,四川省汶川一带狂风大作,顿时天昏地暗,几分钟过后,大地突然剧烈的颤动起来,房屋开始晃动,人们惊慌失措,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好多楼房已经倒塌了,有的人幸运的躲开得以还生,而有的人却……永远地埋在废墟下,有多少花朵正在慢慢凋谢……
    在灾难中的这些孩子,大的还不过十七、八岁,小的甚至刚刚蹒跚学步……给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位当属王彬了,她一个只有八岁的小姑娘,在大地震那天,本来她已经顺利逃出校舍,但同时她想到了教室里还有老师、许多同学还没出来。于是,她便返回教室里还想救更多的老师、同学,正当她走进校门,教学楼整个塌了下来,一根水泥横梁正砸中了她的右臂。她没有哭泣,没有害怕,依然坚强地忍着巨痛,踏进随时都有更大危险的教室,带着伤痛安慰别人,啊!天使折断了翅膀,本来是一件悲惨的事情,而她却用坚强和乐观给自己添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她人飞越绝望,拥抱光明,我无言了,我实在无法想象……
    现实中的我,却常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同学动手动脚,争吵不休,还常常埋怨别人做的都不如自己。在一次美术课上,我的颜料不够了,拿起宋思?颜料就用,自己画的非常入神,却忘了说一声谢谢,更没有注意她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那笑脸的背后一定也包含着一丝失望吧。
    在5.12大地震来临的那一时刻,我们班正在上体育课,我在操场上等着打网球,突然感到头很晕,还认为是谁绕着我转圈呢?“地震了!地震了!”只听有人喊到:体育老师赶快把我们集中在一起,让我们蹲下。同学们非常恐惧,有的同学吓的大声地尖叫;有的蹲在地上想自己的亲人不知道咋样?还有的在哭泣。朱老师急急忙忙赶了过来,蹲下给同学们宽心,让大家不要乱跑,不要害怕。这时,我想起妈妈还在地下室,爸爸在龙门架上,他们的处境是多么危险啊!我真想跑出去给他们打个电话,问他们是否平安?此时,其他班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往外跑着,老师们在维持秩序,叮嘱让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惊慌。校长在大喇叭上使劲喊:“大家在操场上集合,不要慌、不要害怕,注意安全,各班老师管好自己班的学生,等待家长来接。不一会儿,学校门口站满好多家长,同学们一个个都跟着自己的家长回家了,只留下我……
    这次大地震来的太突然了,让我猛然想起水灾、旱灾、雪灾,这此自然灾害给人类造成多大伤害啊!人类是无法同它们抗衡。从中也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地面对困难,像王彬那样将生死置之度外,在灾难面前想的最多地却是别人。要学习更多地地震知识,将来服务于社会。
    朋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很短暂的,也是很珍贵的,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吧!我要告诉大家: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牢记这句话,人人争做合格的小学生!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