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每个公民应具备的良好品质。它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们的生活,规范着我们的言行。很多时候,我们只要细心地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个别人在公共场合随意地践踏着道德文明。  
    暑假的某一天,我在洗手间看到一位大姐姐在“戏水”,要知道,水---在我国,以及在全世界都是一项紧缺资源。我国著名的水文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梦熊先生在一次采访中称,中国水资源浪费已经超过美国,并呼吁公众要科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戏水“的大姐姐,你就这样洒着玩多浪费呀!,难道不惭愧吗?  
    其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维护社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和基本的道德情感,做一个堂堂正正、有道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