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甘肃省临泽县城关小学五年级《2》班贾淇植
    道德是最美丽的花儿,最圣洁的心灵,它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  
    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道德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得。
    同学们想必都听老师说或在班中开班会让这“道德”二字成为重点吧,可这的确也是事实呀!就如同道理一样,人只有尽力做而不可不为,再说之 ,这两样东西.在每个人生下来就会有 ,只不过后来每人用之不同,可是这些东西也是在不种环境下造成的,有些人会在恶劣的环境下改变了做人的根本,但有些人在恶劣的环境下,不管受尽怎样的折磨,他都会坚持原则,不会改变方向.这就是一个人的本性,你从底子里是好的,你这个人就是好的,你从底子里是坏的,无论你怎么伪装自己,都不会变成好人.  
    道德是一种爱心。  
    2008年5月12日,这是一个令人永远无法忘怀的日子。恶运在下午2点28分向四川袭来,8级地震瞬间之内让房屋倒塌,路面裂开……那一幕幕真是惨不忍睹啊,多少家庭破碎了,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多少丈夫失去了妻子,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  
    灾难无情人有情。电视上一幕幕救援队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排起的一条条长龙;一个个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这些,总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不觉得湿润了。  
    可有“正面”就有“反面”。  
    一些“无知”的人趁四川危难之时,发起了国难财,一桶水卖50元,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些人居然打起救灾物资的主意……这些人的行为是可耻的,但毕竟是少数,我从地震中看到的更多是让我感动的画面。全国无数人为灾区捐款,我们学校也进行了募捐活动,师生们纷纷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捐了10元,因为我知道人要学会有“德”,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时也会有人拉你一把。生活是一面镜子,学会道德,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道德,是春天的花儿,是植物的肥料。  
    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  
    道德,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道德的种子在我们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道德之花永远绚丽,绽放!
    指导老师: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