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道德


    什么是道德??道德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品质,而道德中,公德是非常重要的,公德是指公共道德,社会上有很多没有公共道德的人,这些人往往都非常自私,只在乎个人的所得和所失,从不考虑别人的立场和想法,而今天,我就发现了这样的人,尽管我不知道他是谁。
    今天中午,我刚吃过饭出来玩,玩了一会儿,我就突然想大便,当我冲进社区的公共厕所正准备大便时,我看到大便坑里竟然有一堆屎,而且擦过屁股的纸并没有被扔进纸篓里,竟然被扔进了大便坑里,还有地上那些烟头;废纸,刺鼻的臭味引来数只苍蝇,“嗡嗡”地飞来飞去,我用手捂住鼻子,想看一看另一个大便坑,这景象让我呆住了,这个坑比第一个更加严重,这个坑里什么都有:报纸;果屑;烟头……竟然把这个坑堵住了,纸篓也倒了,门上还结上了蜘蛛网,我有些恶心,甚至于想吐……更可气的是,这些没有公德心的人还把水洒的满地都是,再加上这里的灰尘,简直成了“和泥汤”!!
    难道就没有人来收拾吗?环保的工作人员呢?难道都只是表面上说说要环保而已吗?行动在哪里呢?事实和说的根本是截然不同!这究竟是为什么啊?地球是大家的,何必这样你推我,我推他呢?看到这番景象我也忘记了我还要大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有公德心的人,有道德的人,做人就要实实在在,请大家千万别学那些没有公德心的人,自私终究没有好的下场,此时此刻,我们就应该学会尊重别人;不要只想着自己的利益,心中有他人才是好样的!!
    指导老师: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