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也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小区的广场上滑滑板。突然,一个盲人老爷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正走在盲道上,用拐杖试探着前面的路,身旁没有任何家人。在他前面,有一块香蕉皮,如果不及时将香蕉皮拿掉或叫住老人,他就会滑倒,还可能有生命危险!我正想去制止他,可我有一想:“制止了,别人会不会说我故意想出出风头?算了吧!”“不行!”“算了吧!”“不行!我不能见死不救!”“还是算了……”我正犹豫不绝时,我突然想起了发生在某次春游时的事情。那天,我在玩耍时捡到了10元,当时我毫不犹豫地把钱交给了老师,老师还夸我是一个有道德的好孩子。更何况我还答应过老师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才不能违背自己的诺言呢!想到这里,我赶紧跑上去对老爷爷说:“老爷爷,请您不要向前走了,前面有块香蕉皮!”老爷爷听了乐呵呵地笑了,说:“现在的孩子真懂事!”我得到了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道德汇成的一个个心灵,它们照亮起未来迷茫的路,未来属于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