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


    真诚像一座桥梁传递着彼此之间的深厚感情,真诚像一把大伞培育着含苞待放的友谊之花,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要用一颗真诚的心来面对大家。这样我们的这个社会就会到处洋溢着欢乐温馨。但是当今社会“真诚”似乎已经被人们给淡忘或忽视了。一些人身上沾染着一股浓浓的铜臭味,都被一个符号所迷惑,那就是──钱。是钱破坏了两个人之间的真诚,是钱毁掉了人的一生。
    真诚两字已经离人类越来越渺茫了,离人类越来越远。即使是多年往来的朋友也会多多少少带上面具,深深掩藏起真实的自我了。其实,“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经过时间的长河的洗涤,善恶是非终会一目了然的。然而没有了真诚,带着面具让人防不胜防,一不小心也许会陷入别人精心设计的“黑洞”。
    我试问天试问地,为什么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想做到有如此的艰难。儿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一些商家不择手段,为了钱,来印“儿童发票”,四元钱厚厚的一本。看着页面如此的精美,但一定也不比真发票差,瞧瞧存根、手印、时间、名称……样样不少,而那些商家大部分不是缺货,就是售光。这些“儿童发票”一旦大面积地流入市场,会对“真诚”的呼吁带来多大的困扰啊?尤其对那些涉世未深的孩子会产生多大的负面影响呢!
    对于这件事,我非常的气愤,那些黑心商人,为了挣钱,居然将魔爪伸向了天真无邪的孩子,有着这样灵魂的躯体与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呢?  
    虚伪愚昧的人们啊!快醒一醒吧!看看你的内心蒙了多少污垢,难道还要执迷不悟下去吗?
    真诚像和煦的春风会吹走了心灵的灰尘,真诚像晶莹的雨露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真诚不仅滋润着诚实的硕大的果实,真诚还是合作的结晶、友谊的本体。人人都要有一颗纯洁而宝贵的真诚之心,这个社会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