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的朋友


    假如生活是船,那么真诚就是船上的帆;假如生活是一台机器,那么真诚就是机器上的发动机。而在我身边,就有一个待人真诚的好朋友。
    她有一张圆圆的脸,红彤彤的脸蛋就像一个红苹果。虽然她的相貌普通,但她却有一颗待人真诚的心!
    有一次,我在课间写作业时,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好一会儿,实在想不出来,我就决定向她请教。她仔细看了下题目,皱起眉头想了想,说:“这道题你可以先用……”经过她一番详细的讲解后,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我这么没想到呢?”她向我笑了笑说:“你只要再加强练习就行了。还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和我讨论一下。”上课铃响了,我这才想起她连洗手间也没来得及去呢。
    又有一次,我又遇到了一道难题向她请教。她想了一会儿,为难地说:“这道题有点难,你等一下,我再去问问其他同学。”只见她找了几个学习好的同学,认真地划、算、写后,高兴地朝我走来。她兴奋地说:“解答出来了!”然后耐心地为我解答。看着他充满热忱的双眼,满头的大汗,我心中感动不已,可我却连一句“谢谢”也没对她说。
    有一天,老师教我们学“真诚”这个单元时,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欠了她无数个“谢谢”。于是下课时,我走到她身前,真诚地说:“谢谢你帮了我那么多!”她笑了笑说:“没关系,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真诚,会像双翅膀飞进你、我的心,让心与心沟通。而我的好朋友??小如,她就是这样一个待人真诚的人,我为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