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驰是我的一个朋友,但是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中了邪,好像很讨厌她……

  “好土呀!”看到驰梳着的两个马尾辫,就觉得丑。她一听这话,脸就立马黑了,指了指我的头发:“你才土呢!”我有点惊讶:“教室里除了你以外每个女生都梳着一个马尾辫,她们土吗?”听到这话,驰的头沉了下去,很不开心。

  Misswu上完英语课说:“发到校本作业的同学要认真写好,领导要检查。”在我们学校,每当领导下来检查的时候都会看作业,而对于被选中作业的同学绝对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发完了校本作业,可我却没有,是怎么回事?以往都有的呀。

  我往驰那边一看,居然有!我愣住了,她得意洋洋地挥了挥校本作业,看那眼神,好像在说:“你没有,我有!”看到她那样子,我想起了一件事:

  我和驰是一个小组,老师让我们填写一个重要的表格,明明我是组长,可驰却一把夺过表格,说:“我来填吧!你写的字又小又难看,老师看了会批评的。”

  什么?说我的字又小又难看?哼,我拿过奖,你有吗?自己的字那么大,还敢说我。当然,我是不可能跟她说这些话的,等以后有了这个胆子再说吧!

  下午了,Misswu又来到我们班,说:“我把一些作业本写得很好的收上去了,那些今天的作业不用写了,也不用补!”我每次作业都是A+,一定被选中了。

  结果如我所料,我没分到作业本,看看驰的桌子上,有作业本!

  她错愕地看了看分下来的作业本,又看看我桌子上空无一物,很是不开心。我向她笑了笑,这笑包含了得意和惊喜。

  驰看到我的笑容,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得意什么啊?瞧你那样。”

  听到这话的我心情由晴转阴,拜托!我在你分到校本作业的时候都没说你,你的话也带伤人了点吧。

  渐渐的,我不怎么理驰了。看到她被老师批评时,我暗自得意。看到她在课堂上出丑时,我不顾一切地欢笑。看到她那惨不忍睹的分数时,我嘲笑她。看到她笨手笨脚搬椅子时,我不知帮忙在一边玩耍……

  我知道,我们的友情不像以前如同冰一样坚固,早已是一滩水,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