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的朋友


    大家一定接触到过狗吧,它可是人类的好朋友!有许多老年人和狗度过了寂寞的时光;让很多孩子在童年有个好玩伴……  
      我奶奶家有一条狗,她很聪敏,她和弟弟同龄,她七岁了,她抓捕能力也渐渐加强,常常抓到猫该抓的东西。不过也不错,她可以当猫使用,不是两全其美吗?  
      一次夏天,她在田里玩,看见一只似猪非猪的动物在追别人家的鸡,她不准这家伙胡作非为,就拔刀相助,把它抓住,叼了回来,大家看了都觉得奇怪。  
      在放假回老家,走到门前的走廊口,看见毛茸茸的尾巴,往上翘,你看了真想往外拔,便会悄悄走过去,摸摸她干净的柔软的毛,这更觉得她可爱了。看见了我,先是绕我走几圈,确认一下才高兴起来,跳来跳去,表示迎接。  
      有一回,爷爷和奶奶都出门了,留下我和弟弟在家,我们睡醒了就出来梳洗,刚开门,看见小黄坐在门前,见了我们,连忙站起来,直摇尾巴。我摸摸她的头,她惬意地耸耸身子,十分可人。心里也暗暗地想:“真是我的好朋友!”弟弟夸她,好象她听地很清晰,摇头摆尾,跑下楼,守大门……  
      今年春天,奶奶家又多了一只小狗,他长得像狐狸,所以我们叫他小狐狸,他还小,既胆子不大,又调皮,常常和小黄抢东西吃,又常乱拉大小便,说难听点,他还有个专拉的地方??楼梯下的角落里,教导他还不听……但小黄的精神一直没变,没被讨厌的小狐狸带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