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京之旅--生活篇(5)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南京之旅--生活篇(5)


    吃罢早饭,导游对我们说:“现在去夫子庙逛街购物。”说完,导游把我们分成了男女两组,黄头发导游带男生,高个子导游带我们女生。  
      
    高个子导游把我们带到夫子街,让我们在小小饰品店自由购物。导游说:“你们有一小时的时间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可以开始了。”  
      
     我、钱蓝和陶奕纯开始一家家的逛,一件一件地挑。  
      
     我们来到一家首饰店,里面的首饰琳琅满目,我们三人围着几个大首饰盒团团转,盒子里放着珍珠手链、薰衣草手链、贝壳手链、木质手链、铜币手链、叮当手链……让我目不暇接,每样都很漂亮我该买什么好呢?突然,一串淡红色的珍珠手链像有巨大的磁力一样把我的视线牢牢地吸引住了,我把它从盒子里拿了出来问陶奕纯:“你看这串怎么样?好看吗?”陶奕纯说:“我靠,太棒了!”我开心极了,如获至宝,欢天喜地问老板:“老板,这串多少钱?”老板说:“3元。”我说:“3元?你看我们是第一次来南京,而且我们还是小孩子嘛,优惠一点嘛,2元,最多2元!”这时,钱蓝和陶奕纯也挑了一样首饰,见我正在杀价,也走过来和我一起杀价,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之下,老板终于答应了,我们付了钱,拿着自己喜欢的手链连蹦带跳地走了。  
      
     这时来了几个报慈小学的女生,她们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一点也不懂得杀价,她们会慷慨地用10元钱买个很不起眼的小娃娃,她们掏出40元买一块雨花石竟然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她们会花30元买一个3件套(一串项链、一副手链、一副耳环),人民币在她们手里真是大大贬值。如果我花这么多钱买小玩意儿的话,起码可以买一大口袋了。难道她们的钱多得没处花了。或许,她们也该学一点买东西的诀窍了!  
      
     我们继续一家家逛一家家看,掂量着买一些自己最喜欢的东西。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一家卖挂件的店铺里,我们看见墙上挂满了许多瓶子,桌子上的木盒里也有许多许愿瓶,而且,每个许愿瓶上都有两个字,如:平安、幸福、奋斗、慷慨、情缘……正当我们伸手要去选瓶的时候,被店主拦住了,店主笑着对我们说:“小朋友,买这许愿瓶的时候要闭上眼睛自己去摸,不能挑选。”于是,我们三个就闭上眼睛摸了起来。我的手在盒子里摸来摸去,这时,陶奕纯说:“耶,我摸到的是‘幸运’!!!”钱蓝也大叫起来:“耶,我摸到的是‘平安’!!!”这时,我再也憋不住了,胡乱抓了一个,拿出来一看,我大叫:“啊!我的竟然是‘情缘’!5555……”我们问老板:“老板,多少钱一个?”老板说:“5元。”我们听了,又惊讶又气愤,使出我们的必杀绝招,我们装出一副可怜样,对老板说:“5元?我们是第一次来南京,而且我们还是小孩子嘛,能不能卖2元?” 虽然我们很有耐心地跟他软磨硬泡,可他仍然无动于衷。这时,高个子导游说要集合了,我脑子一转,对老板说:“老板,你看,我们快走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很喜欢这许愿瓶,您就2元钱卖给我们吧!”陶奕纯和钱蓝说:“2元不肯卖,我们就走了!”我们一唱一和的,终于打动了老板,他装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收钱卖货。  
      
     我们都是消费者,花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出门在外要节约一些,挑一些物美价廉的有纪念意义的东西,还要懂一点买东西杀价的诀窍,尽可能花不多的钱买自己喜欢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