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火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神奇的火星


    在整个太阳系中,能够获得地球“孪生兄弟”的资格恐怕非火星莫属,归根到底,它是与地球最为相象的星球。  
     火星表面的岩石含有较多的铁质。当这些岩石受到风化作用而成为砂尘时,其中的铁质也被氧化成为红色的氧化铁。由于火星表面非常干燥,没有液态水,这使得火星上的砂尘极易在风的驱动下到处飞扬,甚至发展成覆盖全球的尘暴。这种反复发作的尘暴,使火星表面几乎到处都覆盖着厚厚的氧化铁砂尘,而呈现出红色。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火星在夜空中荧荧似火,反射出火红色的光芒。  
     我开着神州载人飞船飞向火星。到达火星,下了飞船,我惊呆了!人们穿着红色的衣服飞来飞去的,这里的树木是红色的,树叶是火红的,象火焰一样,抬眼望去一片红色的草坪,象红色的地毯,啊!多么美的景色啊!我可以无优无虑的生活。  
     这时从远处飞过来一个人,“超人”,他热情地招呼我,他带我来到“天池”,这里的水清的神奇!特别舒服。“超人”说这是纯大自然的天然水,没有任何的污染,于是我让“超人”装一瓶,我要带回地球,让地球人更加了解这“红色神奇的火星”。